第一集剧情:蒯家上下 樂善好施

心地善良的蒯彩芝將患病的老乞丐帶回家讓父母醫治 ,原來彩芝的父親蒯申在鎮中一向贈醫施藥。病愈的漁夫向蒯申送上幾顆珍珠,本來想讓妻女將珍珠鑲成珠釵,卻被彩芝轉送給青梅竹馬的好友,縣令蔣金之女蔣倩。
蔣倩天生相貌醜陋,即使珍珠末對其相貌亦起不了幫助。蔣倩聽說煙雲洞府中之神仙有「窮可以變財,蠢可以變狀元」的法力,央求彩芝陪她同往,求仙子將她變美。彩芝並不相信不勞而獲,但好友苦苦相求,只好答允作伴。兩女歷盡考驗終得見仙子,但仙子竟說要用蔣倩最珍貴的東西交換,蔣倩竟犧牲彩芝與她的友情來換取美貌;所謂的仙子其實是雞精以幻術所變,幸得床頭婆婆、土地公、日遊神等神仙出手相助,彩芝才得以脫險,並將雞精消滅。
蒯家前往拜祭彩芝亡母時,彩芝好友石敢當派人送上金豬。石敢當發現金豬不及他要求的大小時,胸膛與拳頭不斷擴大。彩芝不滿石敢當往往用力量解決問題,把他痛斥一頓,敢當一氣之下把彩芝擊倒,彩芝更把「大頭蝦」吐出……




第二集剧情:恢復記憶 彩芝失望

彩芝記起如何進煙雲洞府內發生的所有事情,往找蔣倩欲令她恢復記憶。另一邊廂,眾村民對蔣倩的美貌讚嘆不已。蔣倩看見彩芝左一句吐出「大頭蝦」、右一句「妖精作怪」,感到非常討厭,認定是彩芝妒忌她的美貌。彩芝到處找尋床頭婆婆為蔣倩恢復記憶,在路上遇到怪人晏喜,見此人竟懶得倒睡在湖邊,只好將他帶回申蘆。原來晏喜道出自小就有渴睡症,不論何時何地,只要感到疲累便會隨即睡倒,一般十天的路程都會延遲達三個月。

彩芝靈光一閃記起晏喜是蔣倩指腹為婚的未婚夫,可是當縣令大人跟蔣倩見到晏喜後竟然用錢將他打發,晏喜亦不想強人所難,把玉佩帶走,彩芝賞識晏喜的骨氣。敢當受蔣倩唆擺,使計搶去晏喜用來向與蔣倩相認的玉佩;晏喜墮河,彩芝奮不顧身相救,而被水鬼勾魂魄。忘憂不忍蒯申與彩芝陰陽相隔,跟床頭婆婆商量後,決定將自身仙元一分為二,將一半傳進彩芝的肉身以保護她。隨即回復真身到鬼門關希望趕及把彩芝攔截,就在彩芝差點變成替死鬼之際,忘憂將她救回。



第三集剧情:彩芝復原 半人半仙

彩芝醒來與忘憂一起瞞騙蒯申有關起死回生之秘密。彩芝復原後往黃大仙找石敢當、晏喜時,發現自己擁有仙力,可以任意飛翔。

彩芝向忘憂請求學仙法欲令蔣倩解除妖咒,母女促膝談心,忘憂更將自己與蒯申的結緣因由相告。

原來忘憂乃係太上老君座下的一棵凝香仙草,因被妖精所傷,而失足跌落凡間,幸得蒯申悉心照顧才得以康復。為報答蒯申,遂求黃大仙幫忙賜她一道符封仙氣,讓她以凡人的身分留在凡間,繼續照顧彩芝與蒯申。

晏喜欲振作,便留在申蘆工作,可惜其渴睡症大大影響工作。蒯申特意為晏喜研製藥散,他突然感到精神百倍。
石敢當回家看到敢言與柳毅在一起,不禁怒氣衝天;石敢當嫌棄柳毅多次上京赴考仍未能高中,更要依靠石敢言的接濟,一氣之下將他趕走。

蔣倩以退為進,利用美色引誘敢當將晏喜趕走。

石敢當看穿晏喜以藥散提神,於是使計令晏喜吃下整樽藥散,令他過度精神,把所有的東西搶來做;嚇得店舖老闆將彩芝請來把晏喜帶走。



第四集剧情:敢當作惡 彩芝心痛

柳毅為抵償地租,助石敢當撰寫祭文予黃大仙;然而柳毅的文筆優雅,石敢當迫令柳毅根據他的意思,重新再寫一遍不果,遭石敢當戲弄。彩芝痛罵石敢當戲弄晏喜,幾乎令他喪命,彩芝命令他回想過去自己被欺負的境況,警惕他善用九牛二虎之力,鋤強扶弱,石敢當一氣之下又一次將彩芝氣走。

原來敢當自小體弱,經常被村民欺壓,最後避走到黃大仙祠;石敢當以身保護黃大仙像,以防眾流氓的破壞,黃大仙感動,賜他九牛二虎之力。

彩芝回家向忘憂訴苦,心痛石敢當、蔣倩性情大變,但彩芝表示永遠不會放棄這兩個好朋友。

忘憂教授她造芝麻大餅,突然風雲色變;原來是床頭婆婆到訪,彩芝藉機要求二人教她仙法不果,只好在山上自己學習飛行,反令自己身陷險境,幸得忘憂以仙藤拯救。

彩芝自言有無比的毅力,央求忘憂教她仙法,最終通過仙藤考驗,得證自己有仙緣,更收得仙籐為己用。

黃大仙壽誕,敢當想送首飾予倩好讓她於黃大仙誕時配戴。

敢當到處迫眾鎮民出錢出力捐獻給黃大仙,行為同惡霸無異。



第五集剧情:渴睡怪病 晏喜無助

晏喜決定自食其力,到處找工作;卻被敢當收買玉石店老闆不但拒絕他,更借意把他有渴睡症的怪病說出,並與蔣倩當眾羞辱他,令他遭鎮民嫌棄。晏喜回到申蘆,對自己甚麼事也失敗,感到十分自卑;彩芝卻不斷激勵他要堅持下去,更想出懸樑刺股的方法磨練他的決心。

蔣大人及蔣倩到黃大仙祠參加祭典,彩芝趕至,石敢當高興不已,蔣倩心中不快,更蓄意中傷彩芝。

彩芝通知石敢言,她喜歡的窮書生柳毅在申蘆;石大媽為助女兒立即裝病,讓石敢言帶她往醫館。

黃大仙在仙界看到敢當在兪星鎮的黃大仙祠大派福米,為石敢當廣結善緣而沾沾自喜之際,太上老君到臨,更將石敢當已變成惡霸之真相讓黃大仙得知,黃大仙才發現敢當已變成一個偽善之人,失望不已。

晏喜拜謝黃大仙一直的照顧,黃大仙才發現自己遺忘了晏喜亡母的祈願,有負晏喜。

黃大仙特意使計助晏喜重新做人,並送上靈氣古劍給他。

晏喜返回申蘆,誤聽杜三戲言彩芝討厭自己,感到灰心不已。



第六集剧情:機緣巧合 獲贈仙桃

彩芝得知晏喜曾自嘲「生來百家僧,死來無人恨」,擔心不已。地仙查探得知半人半妖的迦樓羅與魔鳥一直於鎮上空盤旋,黃大仙將王母娘娘的千年仙桃交予眾地仙尋覓「天意」,彩芝奇遇下得到仙桃,誓除妖魔。

彩芝到處尋找晏喜,發現晏喜欲以劍自刎,遂以仙藤阻止險被刺傷,古劍意外把仙桃刺開釋出仙氣。仙氣竟把迦樓羅與魔鳥引來,彩芝更被迦樓羅所傷。晏喜想用古劍救彩芝,「渴睡症」突然發作,晏喜只好以古劍刺傷自己保持清醒;古劍沾上晏喜鮮血得以開封。突然晏喜手持古劍刺向迦樓羅並救出彩芝,彩芝感奇怪;晏喜追上迦樓羅,兩人的劍竟然纏在一起,迦樓羅撤退,晏喜則隨即昏睡;而成功搶得仙桃的迦樓羅卻感心緒不靈。

彩芝把晏喜將迦樓羅擊退之事告知忘憂,兩人對晏喜突然威武、突然睡,感到啼笑皆非。彩芝直言為自己的不平凡而自豪,希望可以繼續殺妖滅魔。

敢言匆忙地求彩芝幫忙,原來敢當將她許配給馬家公子,彩芝晏喜不值敢當拆散鴛鴦,遂決定帶敢言往找柳毅。



第七集剧情:彩芝敢當 割席絕交


敢言、柳毅得以相見,彩芝提出二人應該先私奔後再重長計議。敢當突然出現,柳毅欲對敢當好言相勸,敢當卻將敢言強行帶走,盛怒的敢當竟一拳摧毀柳毅的草屋洩忿,更將柳毅送往官府告他拐帶婦女,彩芝決定與敢當割席絕交。

晏喜回想自己成為剎那英雄的原因,再一次意外將血沾上古劍,劍魂干將終於出現在晏喜面前。晏喜感激干將的附身,協助救走彩芝並擊退迦樓羅。干將解釋自己乃楚王所害,一直把魂魄藏於劍中,由於心願未了才附身赤練劍長達四百年,晏喜答應協助他尋回妻子莫邪再續未了緣。

敢當侵佔柳毅的田地,大興土木以討蔣倩歡心;突然於柳毅家地底發現一金蟾,敢當將之帶回家中。豈料該「富貴金蟾」是妖怪,在夜深放出小妖們,潛進石家各人身體內。

石竇氏感身體不適到申蘆求診,訴說最近家中頻生事端;彩芝得知敢當誣告柳毅是採花賊,發配流放。彩芝想盡辦力拯救柳毅,晏喜欲幫忙,卻因「渴睡症」感灰心。晏喜回家準備佳餚欲請干將出手相助,卻被忠直的干將誤會成無賴之徒……



第八集剧情:干將晏喜 誤會加深

晏喜不甘被誤會,向干將解釋一切並告知敢當的一切惡行,欲打動干將的赤子之心答應協助救出柳毅,反加深干將對他的反感,認為晏喜只是想利用他的威武去討得彩芝歡心。
彩芝成功救出柳毅,護送他去投靠親戚在途中卻誤闖蛇谷,幸得附上晏喜身的干將趕至。
石家的酒樓、押店同時失火、一家染上怪病,敢當苦惱之際,石家金庫無故穿了個大洞而被賊人入侵,錢財盡失。敢當有感家宅惡運連連,遂向蔣倩提出成親沖喜被拒;鎮民看到敢當均嚇得逃去無蹤,敢當只好向黃大仙求救,黃大仙卻賜他下下籤,敢當失望不已。其後鎮民發現敢當失去神力,於是狠狠地教訓他;此時有一仙女無極天尊出現,娓娓道出敢當三天之內的家逢不幸,敢當遂求仙女打救。
仙女告知敢當家中已被妖怪侵佔,賜仙鏡與及符咒予他便隨之消失。敢當回家打算利用法寶把妖怪消滅,卻把滿面毛髮的婦人嚇倒,敢當驚見毛髮婦人乃自己的母親……



第九集:無極天尊 駕臨驅妖

敢當利用仙女所贈的法寶驚見石家布滿大量小妖「炭屎鬼」,靈符亦趕不了,只好避進柴房。敢當苦無對策,幸得敢言解開仙女的句中藏字,終得知天尊藏身之處。

幾經考驗,敢當終請得無極天尊與眾護法幫忙到家中除妖;天尊成功將「富貴金蟾」收服,更贈仙果讓石家眾人治好怪病。怪病康復,敢言卻心病復發。

敢當欲向彩芝言和,彩芝有感於敢當未有覺悟前非,轉身離去。路上巧遇晏喜在街上睡倒,彩芝見晏喜一時神勇一時渴睡,心生一計,欲激發他的潛能讓他康復。

彩芝墮崖並虛稱右手受傷無法使出仙藤,向晏喜求救;晏喜懇求干將出鞘失敗,欲靠自己的能力卻身陷險境,反要彩芝出手相救。

另一方面,迦樓羅的腦海再一次憶起一些湖邊嬉戲畫面,突然青鋒劍感異樣,把迦樓羅引領到晏喜、彩芝的面前。迦樓羅欲向二人報復,彩芝本以仙藤抗衡,最終不敵……



第十集:樂天彩芝 無慾無求

干將打算助晏喜一臂之力,卻看到赤腳的迦樓羅,思想迂腐的干將隨即打消念頭。此時天尊出現,將迦樓羅嚇退。天尊有感自己與彩芝有緣份,遂提出送她一個願望,然而彩芝所許的願望均為他人所求,天尊直言自己修練多年從未見過無慾無求的凡人,更說出彩芝總有一日會為屬於自己的心願而有求於她。

天尊突然出現在迦樓羅的面前,迦樓羅竟向她跪拜;原來迦樓羅乃天尊的得力手下。天尊之所以出現,就是因為迦樓羅發現鎮中出現仙氣;天尊對彩芝這個無慾無求的凡人感到非常有興趣,加上仙氣由兪星鎮傳出,天尊誓要留守鎮上監視眾人。

村民突然肚漲,獨蒯申一家幸免;眾人向蒯申求醫,可惜也束手無策,忘憂為了幫助鎮民,只得洩露仙露製成藥丸。這正是天尊的目的,想找出仙氣屬於何人。

天尊與彩芝見面,坦言蒯家將有一大劫,只要彩芝答應為加入其門下,天尊願保護其家宅平安,卻遭彩芝拒絕。蒯申在山採藥時遇上怪鳥侵襲,得天尊所救;天尊竟向蒯申直言忘憂是妖怪,更送上清心玉液讓蒯申看穿忘憂真面目……



第十一集:忘憂身世 蒯申起疑

晏喜的「渴睡症」未見好轉,每日飯後就感疲累,杜三藉機嘲笑他是大懶蟲,反被彩芝指責他也不暹多讓;蒯申因天尊的說話,整晚心緒不靈,更不停追問忘憂的祖籍、身世等,幸得彩芝機靈,阻止蒯申的發問。

深夜時份,忘憂悄悄外出,蒯申隨後趕至;驚訝與忘憂約會的竟是彩芝,便躲到樹後欲偷聽兩人的對話。豈料說話尚未聽見,卻被眼前的一切嚇壞;原來忘憂教授彩芝隱身術,然而彩芝只學會了「隱身」,使頭顱看來像是懸空飄動……

晏喜與干將於天井閒談,赤煉劍突感異樣,兩人隨即往西邊趕去;地仙們欲幫助一群被拘禁的小妖,其實這是迦樓羅設的局,小妖們正是天尊座下的四大護法……蒯申被幻覺影響,誤以為忘憂對彩芝不利,隨即送上參茶予忘憂;另一方面,小妖突襲眾地仙失敗,迦樓羅卻輕易將地仙一網成擒。

忘憂喝下參茶後逐漸現出真身,天尊終於露出真面目,再一次提出要彩芝答應當其弟子的要求,彩芝的拒絕迫使天尊施法令蒯申於村民面前當眾出醜……



第十二集:天尊施法 蒯申變豬

天尊施法令蒯申於村民面前當眾變成豬,更將忘憂連樹根擄走,遺下慌惶的彩芝;蔣倩突然直指彩芝是妖女,起哄村民將彩芝捉拿,彩芝不敵只好以仙藤脫險。

迦樓羅為確保天尊的計劃順利進行,以青鋒劍劍氣把眾仙包圍;被干將附身的晏喜以赤煉劍迎戰,赤煉劍與青鋒劍竟會互相牽引,二人對望時有種不言而喻的感覺……干將驚見赤煉劍,相信莫邪依然在世。

敢當於鎮上舉辦「獵豬大行動」,率領村民組成「獵豬大隊」。晏喜返回鎮上得知蒯申一家經歷大劫,遂到處找尋彩芝下落。蔣倩成功捉拿彩芝,並將她打昏,彩芝醒來後發現蔣倩竟煽動村民把自己燒死;晏喜趕至痛斥眾人,反被指為妖精同黨。晏喜眼見烈火正燒近彩芝,即求干將幫忙,得干將附身,晏喜成功救出彩芝。

彩芝與晏喜冒險到農場救走蒯申;石竇氏擔心彩芝的安危,遂與敢言到處搜尋,終成功將彩芝與蒯申安置於石家,敢言打算安排彩芝連夜逃命……



第十三集:敢當彩芝 冰釋前嫌

敢當回家看出敢言說話古怪,遂試探母親是否將彩芝藏身於石家,卻被兩人胡扯了事。護法之一的木狼突然出現企圖擄走敢言,更把敢當打傷;幸彩芝與附上晏喜身的干將及時擊退木狼,敢當得悉乃自己是非不分之過,內疚不已,決與彩芝滅妖救母贖罪,二人冰釋前嫌。

彩芝往找地仙商量救母的辦法不果,,蔣倩領村民兇神惡煞到來,敢當趕至把彩芝帶走,揚言誰傷害彩芝等於與他敵對,氣得蔣倩咬牙切齒。

忘憂欲逃離天尊宮不果,天尊刻意將彩芝被捉、蒯計變豬等事告知,令忘憂激動落淚,天尊透露忘憂獨有的凝香玉露可以醫治面上的傷。正值天尊治傷之時,迦樓羅細問之下,終令天尊說出多年怨氣的由來……

蒯申突然帶來一竹卷,估計是地仙的指示,三人興奮不已;敢言病危,敢當終於同意她與柳毅交往。

三人幾經波折,敢當背熟睡的晏喜來到晏喜的祖屋「晏莊」,彩芝對晏喜在祖屋內比平常更見疲累,感奇怪;夜深時干將突感異樣,欲向晏喜提出之際……



第十四集:渴睡晏喜 失赤煉劍

夜深後怪事紛紛出現,敢當與晏喜感到有人監視自己,又聽到怪聲。敢當匆忙走往找彩芝投訴在洗澡時木盤無故爆開,彩芝斥責他氣力大得連木盤都打破;晏喜則抱怨自己在突然睡,醒來後發現放在茅廁外的赤煉劍無故失蹤了,然而五星鎮從未有出現小偷,故認同敢當祖屋有鬼之說,被彩芝斥他們疑神疑鬼。

翌日依舊怪事連連,晏喜醒來發現與敢當身處柴房同眠,三人感到渾身不自在,更懷疑木柱內藏妖精。幾經查探原來涉及晏家與賴家之恩怨,晏喜被人頭蟲嚇得從閣樓墮地昏倒,人頭蟲原名賴蟲,賣身到晏家……晏喜找回賴蟲賣身契約,同時更從祖先遺物中發現一盞神燈。

渴睡的咒語解除後,晏喜努力打掃祖屋,時迦樓羅追來欲帶走三人往見天尊,竟被滅妖神燈輕易擊退。敢當準備佳餚與彩芝預祝救母成功,卻突感天旋地轉……醒來後,神燈與敢當同告失蹤,二人驚見敢當乘小船拿神燈及赤煉劍時露出猙獰的神情。

晏喜與彩芝另覓小船追上敢當到山崖,彩芝為保護神燈失足墮崖,幸被隱形橋所救,更因為順利到達天尊宮。敢當追至,無故狂性大發,意圖將彩芝扼斃……



第十五集:天尊設局 收集玉露

彩芝命懸一線,欲利用神燈將敢當收服,幸及時清醒;原來這一切都是天尊的布局,所謂滅妖神燈也是天尊刻意安排,令兩人自相殘殺。天尊不甘彩芝自命無憂無慮,遂帶她往見被軟禁的忘憂;令兩人相視卻不能相見,目的令忘憂傷心以採集更多的玉露。

天尊眼見彩芝個性頑強,對她的要求寧死不屈,欲施法吸走彩芝的良知,成為她的傀儡。與此同時,敢當往對付晏喜,誓要他說出赤煉劍的秘密;晏喜使計令敢當把赤煉劍奉上,干將隨即附上晏喜身把敢當擊倒。天尊發現有人施以調虎離山之計,救走眾人,更發現神秘道人的真正身分,誓要報仇。

玉衡子終於向眾人道出來意,並以金丹令敢當神智清醒過來,解釋敢當受「魔蛇咒」影響才狂情大發。建議他們先找冰魄神珠再到地獄谷找溫泉水,徹底解除魔咒之法。必須在四十九天之內,否則便不能再抑制蛇咒。

彩芝發現玉衡子似能預知一切,遂求她幫忙拯救忘憂;玉衡子提示只要三人同心協力,緊記「得饒人處且饒人」便能參透玄機……




Thanks and credits to GiGi982


第十六集:敢言病危 敢當自責

彩芝、敢當與晏喜前往東海找尋冰魄神珠,被床頭婆婆追截解釋給予法寶的原意,想不到三人誤中了天尊的詭計闖天尊宮;同時將敢言因思念柳毅而積鬱成疾,病危的消息相告。敢當才道出當日因迷失本性,竟吩咐下人追殺柳毅;敢當只好先行趕往梅龍鎮阻止悲劇發生。

彩芝晏喜趕到梅龍鎮,原來敢當的下人意外令柳毅失足墮河,並未成功將他殺死;脫險的柳毅虛弱不已,走進一農戶暫避,屋主竟是法力大減的東海龍王三公主。兩人閒談之間,一陣怪風吹起……龍女丈夫河伯竟與蚌精到來強搶通靈寶玉,龍女更被打傷,藏身衣櫃的柳毅目睹事情的經過,可憐龍女身世,遂答應為其到東海傳書予龍王。

柳毅途中與敢當等人相逢,敢當要帶柳毅往見敢言,柳毅拒絕並告知眾人事情始末;彩芝對柳毅的見義勇為感支持、加上解除魔蛇咒也要先到龍宮一趟,敢當只好答應。

眾人突然遇到蟹精偷襲,彩芝對被干將附身的晏喜仰慕不已,敢當看在眼內,遂請纓打蜂巢採蜂蜜予彩芝。眾人走進一荒鎮,巧遇年老夫婦誠邀到旅店留宿……



第十七集:河伯蚌精 易容布陣

眾人住進旅店,對老年夫婦的背景感好奇,詳談後干將感異樣;彩芝跟老公公學習雕花時弄污衣服,往借衣服時得見老婆婆在縫腰帶,彩芝向她請教,老婆婆卻不慎被銀針刺傷,胡言亂語後離去。原來眼前這一切原來是河伯與蚌精的迷陣,年老夫婦都是兩人易容變出來的。

彩芝把親手做的劍帶送予晏喜,晏喜高興不已;干將坦言彩芝仰慕的人是持赤煉劍伏妖降魔的自己而非晏喜,使他灰心不已,晏喜寄望能在被揭發前成大器。

原來當日柳毅與眾人的對話被蚌精的姊妹偷聽,遂通知河伯龍女托柳毅送信一事,便在此荒鎮布下迷陣欲銷毀信件;更以水龍監視柳毅房間,幸干將洞悉一切附上晏喜身,當晚藏身到柳毅的房中把水龍消滅,並帶眾人連夜離開黑店……基於敢當的貪念,把「通靈寶玉」收在身上,即使眾人連夜趕路,仍沒法走出河伯的迷陣。

敢當突然受魔咒影響,欲使計將晏喜趕走;各人分別找尋出路,敢當意外地看穿晏喜被干將附身,並教唆彩芝將晏喜趕走………



第十八集:氣走彩芝 晏喜後悔

彩芝有感被騙,奪門而去,敢當阻止晏喜走近彩芝。夜深人靜,晏喜怪責干將要他瞞騙彩芝,反被干將指出是晏喜欲利用自己變得威武神勇,掩飾他的一事無成;晏喜想了又想,不經意睡了。敢當魔神咒發作,決把柳毅交出以換取破迷陣之法,彩芝趕至與敢當爭執。

彩芝不敵,幸得被干將附身的晏喜及時把敢當制服,二人冰釋前嫌。得到柳毅的提醒,晏喜細心觀察天象月明星稀,終找出「當局者迷」的奧秘;得干將附身的晏喜輕易破解河伯的百年迷陣。河伯開出條件,只要把龍女的信交出,甘願奉上金銀財帛、長生不老等作交換,但不果,竟偷襲眾人……

此時迦樓羅追至,與干將附身的晏喜對戰,青鋒赤練兩劍再次相遇,彼此間似有無形的牽引,合拍非常。迦樓羅為質問晏喜的赤劍出處而咄咄相逼,更迫令晏喜把赤煉劍交出;晏喜為脫險跳落山谷,因而被大蜘蛛襲擊。

敢當自以為是利用魚藤助柳毅引出蝦兵蟹將,以求盡快到達龍宮;卻把龍宮不少魚苗蝦兵弄昏,終把東海龍宮護法龍躉公引來查看究竟……



第十九集:救人心切 誤犯死罪

敢當、彩芝、柳毅被蝦兵蟹將所扣押,敢當驚覺把魚藤影響東海是龍宮的死罪,慚愧不已。三人終得見龍王,遂向龍王解釋乃救龍女心切才誤犯死罪,誰不知龍王對龍女的叛逆、執意下嫁河伯的怒氣仍未消除,更因此大發雷霆。彩芝擔心自己安危,遂求龍躉公替她送信予蒯申報平安。

晏喜於山洞中力戰巨蜘蛛,在干將的協助下把巨蜘蛛制服,在洞中覓得有助提升功力的血葡萄,突然巨蜘蛛偷襲,晏喜被吐出蜘蛛絲綑綁;干將更發現蜘蛛絲有毒,卻無力相助感到沮喪。

彩芝予蒯申的信被龍王截下,龍王為此大怒,誤會彩芝等是狡猾虛偽的凡人,不惜一切脫離險境;彩芝娓娓道出父母現況,龍王終被彩芝的孝心感動,眾人的死罪得以赦免。龍王成功救出龍女,設宴款待眾人,並對河伯蚌精施以冰刑作懲治。龍王欣賞柳毅見義勇為,亦有感龍女對柳毅有情,遂執意將龍女許配予柳毅。

龍女怪責龍王自作主張對河伯蚌精施冰刑,龍王則解釋要為她吐一口怨氣,兩人堅持己見終起爭執;同時柳毅坦言只會娶敢言一人,龍王大怒,下旨要捉拿眾人作餵魚之用……



第二十集:大鬧龍宮 強搶神珠

龍女為保護眾人不惜以法力大鬧龍宮,把眾人連冰魄神珠一併帶走,龍王氣憤至極,遂傳五湖四海追殺令誓要追回龍女和冰魄神珠。眾人逃亡到一破屋,隨即被龍躉公及眾蝦兵蟹將所包圍,彩芝見狀自薦當說客;彩芝向龍王道出自幼的家庭生活美滿,事事均得到父母的支持,因此從未有離家出走的念頭。

彩芝在龍女的房間找出一個舊蹴踘,讓龍王回想龍女自何時開始會變得反叛,龍王若有所思決定試玩蹴踘,而誤傷舊患,其後更解釋冰魄神珠的由來及對其東海龍族的重要性。彩芝把龍王傷及舊患一事告知龍女,終於令她自願回龍宮;父女見面態度軟化,終於和好如初。

龍王感激彩芝化解其父女多年的積怨,為表誠意終把冰魄神珠相贈,彩芝更被封以東海龍王乾女兒的身分掌管太湖。龍王解釋冰魄神珠非但有助解除敢當的魔蛇咒,對彩芝救母亦有一定的幫助;彩芝感激不已。

敢當建議彩芝用仙藤將他綁起,以防魔蛇咒發作;敢當突然胡言亂語,更使計騙彩芝解開仙藤,更揚言要把她捉往見天尊,幸被干將附身的晏喜及時將敢當打昏,再用冰魄神珠把他急凍……



Thanks and credits to TVB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