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四集:渴睡晏喜 失赤煉劍

夜深後怪事紛紛出現,敢當與晏喜感到有人監視自己,又聽到怪聲。敢當匆忙走往找彩芝投訴在洗澡時木盤無故爆開,彩芝斥責他氣力大得連木盤都打破;晏喜則抱怨自己在突然睡,醒來後發現放在茅廁外的赤煉劍無故失蹤了,然而五星鎮從未有出現小偷,故認同敢當祖屋有鬼之說,被彩芝斥他們疑神疑鬼。

翌日依舊怪事連連,晏喜醒來發現與敢當身處柴房同眠,三人感到渾身不自在,更懷疑木柱內藏妖精。幾經查探原來涉及晏家與賴家之恩怨,晏喜被人頭蟲嚇得從閣樓墮地昏倒,人頭蟲原名賴蟲,賣身到晏家……晏喜找回賴蟲賣身契約,同時更從祖先遺物中發現一盞神燈。

渴睡的咒語解除後,晏喜努力打掃祖屋,時迦樓羅追來欲帶走三人往見天尊,竟被滅妖神燈輕易擊退。敢當準備佳餚與彩芝預祝救母成功,卻突感天旋地轉……醒來後,神燈與敢當同告失蹤,二人驚見敢當乘小船拿神燈及赤煉劍時露出猙獰的神情。

晏喜與彩芝另覓小船追上敢當到山崖,彩芝為保護神燈失足墮崖,幸被隱形橋所救,更因為順利到達天尊宮。敢當追至,無故狂性大發,意圖將彩芝扼斃……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