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五集:天尊設局 收集玉露

彩芝命懸一線,欲利用神燈將敢當收服,幸及時清醒;原來這一切都是天尊的布局,所謂滅妖神燈也是天尊刻意安排,令兩人自相殘殺。天尊不甘彩芝自命無憂無慮,遂帶她往見被軟禁的忘憂;令兩人相視卻不能相見,目的令忘憂傷心以採集更多的玉露。

天尊眼見彩芝個性頑強,對她的要求寧死不屈,欲施法吸走彩芝的良知,成為她的傀儡。與此同時,敢當往對付晏喜,誓要他說出赤煉劍的秘密;晏喜使計令敢當把赤煉劍奉上,干將隨即附上晏喜身把敢當擊倒。天尊發現有人施以調虎離山之計,救走眾人,更發現神秘道人的真正身分,誓要報仇。

玉衡子終於向眾人道出來意,並以金丹令敢當神智清醒過來,解釋敢當受「魔蛇咒」影響才狂情大發。建議他們先找冰魄神珠再到地獄谷找溫泉水,徹底解除魔咒之法。必須在四十九天之內,否則便不能再抑制蛇咒。

彩芝發現玉衡子似能預知一切,遂求她幫忙拯救忘憂;玉衡子提示只要三人同心協力,緊記「得饒人處且饒人」便能參透玄機……





Thanks and credits to TVB & Dramahkie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