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九集:救人心切 誤犯死罪

敢當、彩芝、柳毅被蝦兵蟹將所扣押,敢當驚覺把魚藤影響東海是龍宮的死罪,慚愧不已。三人終得見龍王,遂向龍王解釋乃救龍女心切才誤犯死罪,誰不知龍王對龍女的叛逆、執意下嫁河伯的怒氣仍未消除,更因此大發雷霆。彩芝擔心自己安危,遂求龍躉公替她送信予蒯申報平安。

晏喜於山洞中力戰巨蜘蛛,在干將的協助下把巨蜘蛛制服,在洞中覓得有助提升功力的血葡萄,突然巨蜘蛛偷襲,晏喜被吐出蜘蛛絲綑綁;干將更發現蜘蛛絲有毒,卻無力相助感到沮喪。

彩芝予蒯申的信被龍王截下,龍王為此大怒,誤會彩芝等是狡猾虛偽的凡人,不惜一切脫離險境;彩芝娓娓道出父母現況,龍王終被彩芝的孝心感動,眾人的死罪得以赦免。龍王成功救出龍女,設宴款待眾人,並對河伯蚌精施以冰刑作懲治。龍王欣賞柳毅見義勇為,亦有感龍女對柳毅有情,遂執意將龍女許配予柳毅。

龍女怪責龍王自作主張對河伯蚌精施冰刑,龍王則解釋要為她吐一口怨氣,兩人堅持己見終起爭執;同時柳毅坦言只會娶敢言一人,龍王大怒,下旨要捉拿眾人作餵魚之用…





Thanks and credits to TVB & Dramahkie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