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集剧情:敢當作惡 彩芝心痛

柳毅為抵償地租,助石敢當撰寫祭文予黃大仙;然而柳毅的文筆優雅,石敢當迫令柳毅根據他的意思,重新再寫一遍不果,遭石敢當戲弄。彩芝痛罵石敢當戲弄晏喜,幾乎令他喪命,彩芝命令他回想過去自己被欺負的境況,警惕他善用九牛二虎之力,鋤強扶弱,石敢當一氣之下又一次將彩芝氣走。

原來敢當自小體弱,經常被村民欺壓,最後避走到黃大仙祠;石敢當以身保護黃大仙像,以防眾流氓的破壞,黃大仙感動,賜他九牛二虎之力。

彩芝回家向忘憂訴苦,心痛石敢當、蔣倩性情大變,但彩芝表示永遠不會放棄這兩個好朋友。

忘憂教授她造芝麻大餅,突然風雲色變;原來是床頭婆婆到訪,彩芝藉機要求二人教她仙法不果,只好在山上自己學習飛行,反令自己身陷險境,幸得忘憂以仙藤拯救。

彩芝自言有無比的毅力,央求忘憂教她仙法,最終通過仙藤考驗,得證自己有仙緣,更收得仙籐為己用。

黃大仙壽誕,敢當想送首飾予倩好讓她於黃大仙誕時配戴。

敢當到處迫眾鎮民出錢出力捐獻給黃大仙,行為同惡霸無異。





Thanks and credits to dramahkie and TVB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