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六集:敢言病危 敢當自責

彩芝、敢當與晏喜前往東海找尋冰魄神珠,被床頭婆婆追截解釋給予法寶的原意,想不到三人誤中了天尊的詭計闖天尊宮;同時將敢言因思念柳毅而積鬱成疾,病危的消息相告。敢當才道出當日因迷失本性,竟吩咐下人追殺柳毅;敢當只好先行趕往梅龍鎮阻止悲劇發生。

彩芝晏喜趕到梅龍鎮,原來敢當的下人意外令柳毅失足墮河,並未成功將他殺死;脫險的柳毅虛弱不已,走進一農戶暫避,屋主竟是法力大減的東海龍王三公主。兩人閒談之間,一陣怪風吹起……龍女丈夫河伯竟與蚌精到來強搶通靈寶玉,龍女更被打傷,藏身衣櫃的柳毅目睹事情的經過,可憐龍女身世,遂答應為其到東海傳書予龍王。

柳毅途中與敢當等人相逢,敢當要帶柳毅往見敢言,柳毅拒絕並告知眾人事情始末;彩芝對柳毅的見義勇為感支持、加上解除魔蛇咒也要先到龍宮一趟,敢當只好答應。

眾人突然遇到蟹精偷襲,彩芝對被干將附身的晏喜仰慕不已,敢當看在眼內,遂請纓打蜂巢採蜂蜜予彩芝。眾人走進一荒鎮,巧遇年老夫婦誠邀到旅店留宿……





Thanks and credits to TVB & Dramahkie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