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集剧情:恢復記憶 彩芝失望

彩芝記起如何進煙雲洞府內發生的所有事情,往找蔣倩欲令她恢復記憶。另一邊廂,眾村民對蔣倩的美貌讚嘆不已。蔣倩看見彩芝左一句吐出「大頭蝦」、右一句「妖精作怪」,感到非常討厭,認定是彩芝妒忌她的美貌。彩芝到處找尋床頭婆婆為蔣倩恢復記憶,在路上遇到怪人晏喜,見此人竟懶得倒睡在湖邊,只好將他帶回申蘆。原來晏喜道出自小就有渴睡症,不論何時何地,只要感到疲累便會隨即睡倒,一般十天的路程都會延遲達三個月。

彩芝靈光一閃記起晏喜是蔣倩指腹為婚的未婚夫,可是當縣令大人跟蔣倩見到晏喜後竟然用錢將他打發,晏喜亦不想強人所難,把玉佩帶走,彩芝賞識晏喜的骨氣。敢當受蔣倩唆擺,使計搶去晏喜用來向與蔣倩相認的玉佩;晏喜墮河,彩芝奮不顧身相救,而被水鬼勾魂魄。忘憂不忍蒯申與彩芝陰陽相隔,跟床頭婆婆商量後,決定將自身仙元一分為二,將一半傳進彩芝的肉身以保護她。隨即回復真身到鬼門關希望趕及把彩芝攔截,就在彩芝差點變成替死鬼之際,忘憂將她救回。





Thanks and credit to dramahkie and TVB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