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七集:河伯蚌精 易容布陣

眾人住進旅店,對老年夫婦的背景感好奇,詳談後干將感異樣;彩芝跟老公公學習雕花時弄污衣服,往借衣服時得見老婆婆在縫腰帶,彩芝向她請教,老婆婆卻不慎被銀針刺傷,胡言亂語後離去。原來眼前這一切原來是河伯與蚌精的迷陣,年老夫婦都是兩人易容變出來的。

彩芝把親手做的劍帶送予晏喜,晏喜高興不已;干將坦言彩芝仰慕的人是持赤煉劍伏妖降魔的自己而非晏喜,使他灰心不已,晏喜寄望能在被揭發前成大器。

原來當日柳毅與眾人的對話被蚌精的姊妹偷聽,遂通知河伯龍女托柳毅送信一事,便在此荒鎮布下迷陣欲銷毀信件;更以水龍監視柳毅房間,幸干將洞悉一切附上晏喜身,當晚藏身到柳毅的房中把水龍消滅,並帶眾人連夜離開黑店……基於敢當的貪念,把「通靈寶玉」收在身上,即使眾人連夜趕路,仍沒法走出河伯的迷陣。

敢當突然受魔咒影響,欲使計將晏喜趕走;各人分別找尋出路,敢當意外地看穿晏喜被干將附身,並教唆彩芝將晏喜趕走……





Thanks and credits to TVB & Dramahkie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