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集:樂天彩芝 無慾無求

干將打算助晏喜一臂之力,卻看到赤腳的迦樓羅,思想迂腐的干將隨即打消念頭。此時天尊出現,將迦樓羅嚇退。天尊有感自己與彩芝有緣份,遂提出送她一個願望,然而彩芝所許的願望均為他人所求,天尊直言自己修練多年從未見過無慾無求的凡人,更說出彩芝總有一日會為屬於自己的心願而有求於她。

天尊突然出現在迦樓羅的面前,迦樓羅竟向她跪拜;原來迦樓羅乃天尊的得力手下。天尊之所以出現,就是因為迦樓羅發現鎮中出現仙氣;天尊對彩芝這個無慾無求的凡人感到非常有興趣,加上仙氣由兪星鎮傳出,天尊誓要留守鎮上監視眾人。

村民突然肚漲,獨蒯申一家幸免;眾人向蒯申求醫,可惜也束手無策,忘憂為了幫助鎮民,只得洩露仙露製成藥丸。這正是天尊的目的,想找出仙氣屬於何人。

天尊與彩芝見面,坦言蒯家將有一大劫,只要彩芝答應為加入其門下,天尊願保護其家宅平安,卻遭彩芝拒絕。蒯申在山採藥時遇上怪鳥侵襲,得天尊所救;天尊竟向蒯申直言忘憂是妖怪,更送上清心玉液讓蒯申看穿忘憂真面目……





Thanks and dredits to dramahkie & TVB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