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集剧情:彩芝敢當 割席絕交

敢言、柳毅得以相見,彩芝提出二人應該先私奔後再重長計議。敢當突然出現,柳毅欲對敢當好言相勸,敢當卻將敢言強行帶走,盛怒的敢當竟一拳摧毀柳毅的草屋洩忿,更將柳毅送往官府告他拐帶婦女,彩芝決定與敢當割席絕交。

晏喜回想自己成為剎那英雄的原因,再一次意外將血沾上古劍,劍魂干將終於出現在晏喜面前。晏喜感激干將的附身,協助救走彩芝並擊退迦樓羅。干將解釋自己乃楚王所害,一直把魂魄藏於劍中,由於心願未了才附身赤練劍長達四百年,晏喜答應協助他尋回妻子莫邪再續未了緣。

敢當侵佔柳毅的田地,大興土木以討蔣倩歡心;突然於柳毅家地底發現一金蟾,敢當將之帶回家中。豈料該「富貴金蟾」是妖怪,在夜深放出小妖們,潛進石家各人身體內。

石竇氏感身體不適到申蘆求診,訴說最近家中頻生事端;彩芝得知敢當誣告柳毅是採花賊,發配流放。彩芝想盡辦力拯救柳毅,晏喜欲幫忙,卻因「渴睡症」感灰心。晏喜回家準備佳餚欲請干將出手相助,卻被忠直的干將誤會成無賴之徒……





Thanks and credits to dramahkie & TVB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