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十集:大鬧龍宮 強搶神珠

龍女為保護眾人不惜以法力大鬧龍宮,把眾人連冰魄神珠一併帶走,龍王氣憤至極,遂傳五湖四海追殺令誓要追回龍女和冰魄神珠。眾人逃亡到一破屋,隨即被龍躉公及眾蝦兵蟹將所包圍,彩芝見狀自薦當說客;彩芝向龍王道出自幼的家庭生活美滿,事事均得到父母的支持,因此從未有離家出走的念頭。

彩芝在龍女的房間找出一個舊蹴踘,讓龍王回想龍女自何時開始會變得反叛,龍王若有所思決定試玩蹴踘,而誤傷舊患,其後更解釋冰魄神珠的由來及對其東海龍族的重要性。彩芝把龍王傷及舊患一事告知龍女,終於令她自願回龍宮;父女見面態度軟化,終於和好如初。

龍王感激彩芝化解其父女多年的積怨,為表誠意終把冰魄神珠相贈,彩芝更被封以東海龍王乾女兒的身分掌管太湖。龍王解釋冰魄神珠非但有助解除敢當的魔蛇咒,對彩芝救母亦有一定的幫助;彩芝感激不已。

敢當建議彩芝用仙藤將他綁起,以防魔蛇咒發作;敢當突然胡言亂語,更使計騙彩芝解開仙藤,更揚言要把她捉往見天尊,幸被干將附身的晏喜及時將敢當打昏,再用冰魄神珠把他急凍……





Thanks and credits to TVB & Dramahkie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