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集剧情:渴睡怪病 晏喜無助

晏喜決定自食其力,到處找工作;卻被敢當收買玉石店老闆不但拒絕他,更借意把他有渴睡症的怪病說出,並與蔣倩當眾羞辱他,令他遭鎮民嫌棄。晏喜回到申蘆,對自己甚麼事也失敗,感到十分自卑;彩芝卻不斷激勵他要堅持下去,更想出懸樑刺股的方法磨練他的決心。

蔣大人及蔣倩到黃大仙祠參加祭典,彩芝趕至,石敢當高興不已,蔣倩心中不快,更蓄意中傷彩芝。

彩芝通知石敢言,她喜歡的窮書生柳毅在申蘆;石大媽為助女兒立即裝病,讓石敢言帶她往醫館。

黃大仙在仙界看到敢當在兪星鎮的黃大仙祠大派福米,為石敢當廣結善緣而沾沾自喜之際,太上老君到臨,更將石敢當已變成惡霸之真相讓黃大仙得知,黃大仙才發現敢當已變成一個偽善之人,失望不已。

晏喜拜謝黃大仙一直的照顧,黃大仙才發現自己遺忘了晏喜亡母的祈願,有負晏喜。

黃大仙特意使計助晏喜重新做人,並送上靈氣古劍給他。

晏喜返回申蘆,誤聽杜三戲言彩芝討厭自己,感到灰心不已。





Thanks and credits to dramahkie & TVB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