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八集:氣走彩芝 晏喜後悔

彩芝有感被騙,奪門而去,敢當阻止晏喜走近彩芝。夜深人靜,晏喜怪責干將要他瞞騙彩芝,反被干將指出是晏喜欲利用自己變得威武神勇,掩飾他的一事無成;晏喜想了又想,不經意睡了。敢當魔神咒發作,決把柳毅交出以換取破迷陣之法,彩芝趕至與敢當爭執。

彩芝不敵,幸得被干將附身的晏喜及時把敢當制服,二人冰釋前嫌。得到柳毅的提醒,晏喜細心觀察天象月明星稀,終找出「當局者迷」的奧秘;得干將附身的晏喜輕易破解河伯的百年迷陣。河伯開出條件,只要把龍女的信交出,甘願奉上金銀財帛、長生不老等作交換,但不果,竟偷襲眾人……

此時迦樓羅追至,與干將附身的晏喜對戰,青鋒赤練兩劍再次相遇,彼此間似有無形的牽引,合拍非常。迦樓羅為質問晏喜的赤劍出處而咄咄相逼,更迫令晏喜把赤煉劍交出;晏喜為脫險跳落山谷,因而被大蜘蛛襲擊。

敢當自以為是利用魚藤助柳毅引出蝦兵蟹將,以求盡快到達龍宮;卻把龍宮不少魚苗蝦兵弄昏,終把東海龍宮護法龍躉公引來查看究竟……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