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集:忘憂身世 蒯申起疑

晏喜的「渴睡症」未見好轉,每日飯後就感疲累,杜三藉機嘲笑他是大懶蟲,反被彩芝指責他也不暹多讓;蒯申因天尊的說話,整晚心緒不靈,更不停追問忘憂的祖籍、身世等,幸得彩芝機靈,阻止蒯申的發問。

深夜時份,忘憂悄悄外出,蒯申隨後趕至;驚訝與忘憂約會的竟是彩芝,便躲到樹後欲偷聽兩人的對話。豈料說話尚未聽見,卻被眼前的一切嚇壞;原來忘憂教授彩芝隱身術,然而彩芝只學會了「隱身」,使頭顱看來像是懸空飄動……

晏喜與干將於天井閒談,赤煉劍突感異樣,兩人隨即往西邊趕去;地仙們欲幫助一群被拘禁的小妖,其實這是迦樓羅設的局,小妖們正是天尊座下的四大護法……蒯申被幻覺影響,誤以為忘憂對彩芝不利,隨即送上參茶予忘憂;另一方面,小妖突襲眾地仙失敗,迦樓羅卻輕易將地仙一網成擒。

忘憂喝下參茶後逐漸現出真身,天尊終於露出真面目,再一次提出要彩芝答應當其弟子的要求,彩芝的拒絕迫使天尊施法令蒯申於村民面前當眾出醜……





Thanks and credits go astro & dramahkie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